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产业大发展 乡村美如画

  数千亩优质烟叶、杜鹃花,2500多亩五倍子……在汇川区沙湾镇底水村,村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谋划的“一组一特”产业新路,成为百姓的“摇钱树”。


  有670余户2500多人的底水村,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在2016年成功出列,出列后的底水村一直没有停下寻找产业富民的步伐。2017年,沙湾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贵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沙湾发展白茶种植。2018年至今,底水五个村民组农民从育苗基地领走的劳务费达200多万元。


  村民袁祖芳的土地被贵望公司流转后种茶叶,按旱地每亩100元、水田500元获得了流转费,袁祖芳每天在基地上务工又可以得80—120元,一年下来收入可观。


  “底水结构调整现在达到‘一组一特’了。目前,全村各组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1000亩果园让底水春华秋实,400亩蔬菜源源不断走向市场,流水养鱼、铁皮石斛种植方兴未艾。底水村在‘特’字上做文章,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富起来。”驻村第一书记周维银说。


  除了白茶产业,贵望公司还在底水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底水乡村旅游示范点已初具规模,从后寨组到白杨坪4公里路段建有三个驿站,清澈的底水河沿村蜿蜒,白杨坪10余家老木屋掩映在柏香树中,透出浓浓的乡愁,七层石塔屹立在岩口地段,上百株金丝楠木扎根于香坪组……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