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沪遵两地旅游阔步走向世界

  • 作者:康雪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东方网
  • 发布时间:2019-11-12 10:55:11

  11日报道:“醉美遵义之夜——沪遵携手启航,共谱文旅新篇”入境游推介会在11日在上海隆重登场,上海市、遵义市领导,使领馆代表、旅行商代表,及全球多个国家的嘉宾齐聚现场,共同见证遵义旅游迈步世界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承办,携程集团协办。

  沪遵携手启航,再谱文旅新篇

  自2013年以来,上海携手遵义,用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沪遵两地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和成果。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遵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袁云超,在现场诚挚致谢,感谢上海在深化旅游对口协作,扩大遵义旅游知名度,拓展遵义旅游客源市场等各方面给予遵义大力帮助和支持。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以沪遵对口帮扶合作为背景,沪遵旅游往来已卓有成效,仅2019念7月至10月遵义旅游总人次中,上海同比增加超过1个百分点。


  此次,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联合携程集团在上海开展入境游推广活动,是遵义今年在沪举办的第三场推介,也是进一步抢抓沪遵协作机遇,主动对接上海大市场,深化沪遵两地交流合作,推动遵义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聚焦醉美遵义,多彩资源引人瞩目

  讲好遵义旅游故事,打好遵义旅游资源牌。推介会上程晓秋局长以“沪遵携手启航,共谱文旅新篇”为主题,进行了富有诗意和浪漫情怀的推介。他表示,遵义拥有无数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荡气回肠的历史文化、神秘浓郁的民族风情,任何人在这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旅游业态。


  访古,可去世界自然遗产海龙屯;寻幽,有土城古镇、丙安古镇、茅台酒镇等古镇村落;喜静,有赤水河岸珠海与湄潭中国茶海;爱动,赤水河谷骑行正好;好文,去欣赏仡佬族民俗文化、夜郎神话、西南古代雕刻艺术宝库杨粲墓等历史民俗文化;有量,茅台故乡,好酒不在话下;好吃的,黔北菜系,麻辣酸爽,小吃宴席是舌尖盛宴。程晓秋局长也在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遵义等你!


  遵义旅游全球推广使者,全方位、多角度传播


  今年6月举办的“我的青春正当红”遵义青春体验官首发团外籍代表,也受邀来到现场分享他们“醉美遵义”的亲身体验。同时,为感谢像首发团外籍代表与其他各国代表、行业精英等对遵义旅游推广的帮助,遵义为携程集团王韦、美国驻沪总领事馆Mr. Denis Rajic、英国驻沪总领事馆Mr.Stuart Dunn以及瑞秋和露莉等五位颁发了遵义市全球旅游推广使者荣誉证书。旨在通过遵义全球旅游推广使者,进一步加强遵义市入境游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遵义旅游海外知名度,让境外游客加深对遵义的风土人情和厚重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好茶好酒好礼,遵义真心诚意定制


  活动现场,将遵义的茶艺表演《高原茶韵》、及民俗表演《摘菜调》搬到了现场,并特设剪纸展示、通草堆画、竹雕等遵义特色文创工艺品展示,为现场来并呈现一场原滋原味的遵义文旅盛宴。


  携手同行,遵义有礼相赠。遵义市的正安县是中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2018年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区生产的吉他达600多万把,产值60亿元,出口美国、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安吉作为遵义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在推介会现场,作为见证三方友谊的礼物,由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先生向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荣蓉女士、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於卫群先生、携程集团代表王韦、驻华领事代表Mr. Denis Rajic和Mr.Stuart Dunn送上遵义一片真心,希望未来三方携手同行,助力遵义旅游更上一层楼!


  海外专区上线,助力遵义旅游走向世界


  近年来,携程精心打造的Trip.com多语言网站主要致力于入境游的推广。为让更多境外朋友认识遵义、了解遵义、爱上遵义,此次活动遵义联合携程上线了Trip.com入境游专区,重点展现遵义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交通、住宿、门票等旅游产品。与此同时,遵义市和携程还同时发布火车票、酒店、跟团游产品立减优惠福利。Trip.com遵义入境游专区正式发布,也是遵义文旅走向世界的重要见证。


  本次上海入境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沪遵对口帮扶在谱文旅新篇的见证,也是遵义旅游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遵义,大美之地。坐拥丰富的山水资源、厚重的历史民俗资源,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全世界游客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