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绥阳、桐梓献血屋启用

  为保证临床用血,给献血者提供舒心便捷的服务,10月8日,绥阳、桐梓献血屋正式启用。


  据了解,绥阳、桐梓以前采用的是流动献血车方式采血,配套设施不完善。两县经过多方筹备,日前建成了更加规范舒心的献血屋。


  绥阳献血屋位于诗乡广场位置,献血时间每周一、三、四,早上10时至下午4时;桐梓县献血屋位于该县世纪广场,献血时间是每周二、四、五,早上10时至下午4时。


  绥阳人阮小勇是RH阴性A型血,俗称“熊猫血”。日前,他接到了遵义市中心血站电话,称有一名和他血型相同的女士做手术需要“熊猫血”。一大早,他就马不停蹄前往绥阳献血屋献血。

  “我从2017年就开始献血,因为我的血型比较稀有,血站留了我的联系方式。献血救人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遵义市共有8个献血屋、2个流动献血点,分别是市中心血站、中华路岛内价献血屋、红花岗献血屋、播州区万寿广场献血屋、湄潭县茶香广场献血屋、凤冈县医院献血屋、桐梓县世纪广场献血屋、绥阳县诗乡广场献血屋和鸭溪镇子尹广场、珠海路新国贸流动献血点,市民可就近选择献血点前往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