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娄山关文创设计大赛开赛

  本报讯 (记者 罗洋) 9月22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逐红色足迹”为主题的贵州·遵义娄山关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娄山关景区举行。据悉,11月30日前,关心、热爱文化文物旅游资源,从事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的专业或非专业人士,均可投稿。

  据悉,本次大赛由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分几个阶段,即日起至11月30日征集作品;10月20日至12月26日开展不定期作品巡展;12月1日至12月20日邀请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随后,将举行文创大赛颁奖。比赛将评出金银铜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获奖者将分别获得2万元至1千元不等的奖金。

  举办本次文创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延伸文化触角,带动本地手工业发展,吸引商户入驻,丰富完善周边全域旅游业态,制定文创旅游+乡村振兴的脱贫战略,打造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旅游景区,着力塑造娄山关优质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目前,娄山关景区在售文创商品共115种,涉及文具、服饰、日用家居、纪念礼品等,月销售额为6至8万元。

  作品征集期间,参赛者可通过线上邮箱(lsgwenchuang@163.com)、H5通道报名,也可将实物寄送至赛事执行单位。每件作品需附设计图、效果图、所用材料、工艺、尺寸比例、设计创意说明、主要加工方式、市场定位等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