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抓改革推项目助力经济发展

  【做法与数据】

  重点项目是投资增长的“领头羊”,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8月,遵义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遵义市委书记、市长魏树旺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改革精神,聚焦重点抓改革,在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和社会民生等领域改革下功夫,集中力量突破难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更好服务“一地一市”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8月,遵义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01.68亿元。1至8月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7个,总投资1479.73亿元。

  各县(新区)和市直8月份新开工情况:新蒲新区3个,总投资30.52亿元;桐梓县1个,总投资14.86亿元;习水县2个,总投资6.00亿元;市直3个,总投资50.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