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彼此珍惜,收获满满幸福

  夫妻俩带着女儿旅游

  一家三口合照

  ■记者 胡丹

  自网络兴起后,“网恋”这个词也悄然而生。近几年,网恋似乎一直都没有摆脱它的“负面”形象。竹篮打水、黄粱美梦这些形容词,时常被网友用来表示网恋的不靠谱。我们也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失败的网恋,甚至是其背后延伸出的一些欺诈事件。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从网恋走到现实,最终拥有幸福家庭生活的夫妻。

  本期,记者就采访了我市一对网恋夫妻,他们于2007年在QQ上相遇、相恋,并在2010年结婚。如今,他们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虽然已经结婚9年,但他们的生活依然和谐美满,时常在微信朋友圈“秀恩爱”。

  1

  初次见面有好感

  今年32岁的严文云当年是通过QQ交友软件添加宋孝芹而识。提及从网友变夫妻的过程,他们说是“水到渠成”。

  严文云和宋孝芹分别来自红花岗区忠庄镇勤乐村和新蒲新区永乐镇官田村。2007年,他们都在遵义城区工作,宋孝芹是一名护士, 严文云在贵州钢绳厂(原八七厂)工作。回忆当年相识的经过,宋孝芹告诉记者,有一天看到QQ上有人添加她为好友,自己也没多想,便加了这个网友,还和他聊了起来,这个人就是严文云。“那时候图好玩,也流行网络聊天,根本没想太多。”宋孝芹说。

  就这样,两人断断续续聊了半年后准备见面。见面前,彼此心中还是犯过“嘀咕”,因为身边朋友都说,网友见面有三种可能,一是“见光死”;二是又惊又喜,觉得刺激、新鲜;第三种是相处起来自然舒服的,虽然没有开心雀跃的心情,但彼此有好感。

  严文云和宋孝芹第一次见面时属于第三种情况。刚开始两人觉得相互像朋友一样,没有尴尬和不适,印象都挺好,有意愿想进一步了解对方。就这样,他们的故事从网络转到现实。相处久了,两人发现彼此能互诉心事,互相鼓励和支持,便生出情愫。经双方家人认可后,便催促他们考虑婚事。

  2

  结婚后相亲相爱

  “这位帅哥最好了,走到哪里都带着我。”“别人晒花,我就晒我们两个幸福的小日子。”打开宋孝芹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她发的内容几乎都是她和严文云平日如胶似漆的生活状态,喜欢“秀恩爱”。在这对夫妻看来,一定要相信爱情,婚后也要去发现对方的帅气或美丽,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经营家庭。

  严文云和宋孝芹的家,虽然装修得不算豪华,但却很干净整洁,一家人的合照在进门处就能看见。平日里,宋孝芹有时间就会打理家务,给丈夫做各种好吃的。

  严文云外表看起来很沉稳,在生活中也非常贴心。平时严文云加班回家较晚时,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宋孝芹有没有睡觉,如果没睡,就会和她聊几句,然后催促她早点休息。凡是他放假时,只要知道妻子也放假,就会把时间留来陪伴妻子。如果宋孝芹回家晚了,怕她路上不安全,他还会开车去接她回家。他们觉得,正是把各自放在心里珍惜彼此,懂得去经营这段感情,所以这么多年来,才收获了幸福。

  夫妻俩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在播州区上小学。由于夫妻俩都在城区上班,所以他们能照顾女儿的时间不多,于是他们总是有点时间就会去陪伴女儿,和她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陪她参加舞蹈比赛,和她分享自己过去的经历等。

  如今,一家人只要有时间,就会一起出门游玩,带孩子感受山水之美,一起去图书馆阅读书籍,去动物园玩耍等,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虽然他们比较满意现在的生活,但和身边朋友提及网恋时,夫妻俩觉得网恋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一定要多方面去考量对方,确定对方是个踏实可靠的人,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理智,而不是爱了就什么都不管不顾。

  话和美

  邓女士:作为80、90后的我和朋友们,时常会探讨在和美的家庭里,夫妻双方是否需要有相似的成长背景,才能和睦地相处。如果不是,是否就会出现三观不合而产生很多矛盾。读了9月20日和美一家人栏目中江林和夏军夫妻的故事后,我很受启发。原来成长背景不同,也不能代表夫妻两人不合适,好的感情需要经营和磨合,而且关键是大家要彼此理解和相互珍惜。

  张女士:看了几期和美一家人后,我感觉和家人相处时,也需要怀着感恩之心。因为心怀感恩,就会珍惜对方的好,才懂得回报。夫妻之间,需要相互尊重,相互珍惜,并回报彼此的好。

  李先生:家庭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在心中占有的份量都是最重的,我们爱家更要维护好家。因为有家,我们才会成长;因为有家,我们更懂得爱;因为有家,我们才明白自身价值和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