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以“赶考”姿态抓实主题教育

  • 作者:朱小彬 王予涵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遵义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9-20 22:37:32

  9月11日,红花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学习启动会、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在19632名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以“赶考”的姿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永葆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质

  “在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就是要让大家走进革命旧址,静下心来感受和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初心、坚定信仰及在艰苦环境中淬炼出的斗争精神,从中汲取信念力量,升华思想境界,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扛起担当之责、扎实为民服务,擦亮‘初心’、一往无前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9月12日,红花岗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管礼伦带领区四家班子领导来到毛主席住居,开展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在毛主席住居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着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

  在红花岗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党忠诚”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堂课”,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静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心不忘、使命不弃,方能砥砺前行信念坚定。迎红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良宇说,要把总要求、总目标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依托政治生活馆、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抓实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让本次主题教育目标实现、效果突出,为打造“幸福迎红”凝聚合力。

  老城街道充分依托遵义会议会址红色资源,创建党员政治生活一条街、“老城记忆”文化墙,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老城街道作为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的主阵地,要牢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扎实开展‘一争两学三抓’‘个十百’送学工程,强化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质,管护好红色遵义的大‘客厅’。”在老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良志说。

  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力量

  近日,在李光小学校园里,工人们正在抢工期建设李光小学政治生活馆。海龙镇党委组织委员邹松表示,老红军李光离去了,但他把伟大的长征精神种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建好用好李光小学党性教育基地,推进农村党员教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积蓄乡村振兴力量。

  平凡岗位是淬炼初心的大熔炉。义务守林30年的兰家堡社区党员田茂禄说:“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牢记党员这个身份,把守护好红军战斗过的老鸦山当作生命的一部分。”

  长征街道坪丰村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光勇说:“作为一名农村党务工作者,要认真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刻检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村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金鼎山镇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姚远认为,作为村第一书记,要始终牢记驻村的初心和使命,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将党的声音传到群众心中,将党的政策送到群众手里,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带领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厚植找差距、抓落实的为民情怀

  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北京路街道干部陈铭杰说,“在检视问题过程中,要坚持问是否勇于担当,问是否尽职履职、问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把问题找出来,坚决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

  抓落实就是抓作风,就是要锲而不舍干到底。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田春生这样说道,“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砥砺党员品质,扎实抓好药品、食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检查工作,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问题整改环环相扣,精准服务层层推进。红花岗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刁翠梅说:“要抓好深学习重调研、深检视抓落实,不断加强骨干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土保持、山洪灾害防治等民生水利项目建设与运行管理,深化河长制、农业综合水价改革等水利工作,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围绕目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重点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农村环境再提升,产业扶贫再升级,易地扶贫移民后续扶持再跟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确保我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这样说。

  “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葛涛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变工作事务为优质服务,全心全意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位退役军人的心坎里,不断集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朱小彬 王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