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为弥补心中愧疚 儿子背着母亲回家

  

  本报讯 遵义市余庆县的一位九旬老太,膝下有5名子女健在,却经常“缸中无米”。9月18日,经法官说服教育后,子女们达成赡养协议,其中一名儿子当场将母亲背回家中。

  这位老太姓谢,已是92岁高龄,独居在白泥镇春景村卜水组,膝下有5名子女健在,但是,本应儿孙满堂、颐享天年的她却无人照料。今年清明节,老太不慎摔伤了脚,几乎不能行走,她的日子更加难过,经常是“缸中无米,罐中无油”。

  春景村委会了解老人的情况后,支持老人拿起法律武器起诉子女们。

  余庆县法院法官在走访中了解到,老太的丈夫已去世10多年,健在的子女们,要么在外打工,要么居住地离老太较远,因此无人照料她。根据老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法官决定上门巡回审理本案。

  9月18日,天降细雨,但当地仍有200多村民前来旁听审理。

  经过审理,法官在查清案件事实,找准问题症结后,现场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经法官说服教育,5名子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共同赡养母亲。

  最终,老人与几名子女达成协议:母亲随儿子徐某生活,其余子女支付赡养费、医疗费等。审理结束后,为弥补心中愧疚,儿子徐某从巡回审理法庭将老母亲背走。(李国友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