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饶梅) 9月16日上午,遵义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遵义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本次展演活动为期五天,共有142个组别,1200余师生参加,汇集舞蹈、声乐、器乐、语言类等四种艺术类型登台展示。

  主题为“讴歌伟大时代、献礼伟大祖国”的遵义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遵义市教育局主办、遵义市新蒲新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局承办,市教育局、四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各县(市、区)领队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本次展演活动为期五天,共有142个组别,1200余师生参加,将有舞蹈、声乐、器乐、语言类四种艺术类型登台展示。“各县(区、市)和市直学校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递交作品多达上千件,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我市艺术教育的水平,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培育了后继人才,体现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教育局以‘讴歌伟大时代、献礼伟大祖国’为主题,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不仅是我市经典品牌活动的又一次延续,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真挚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