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国际盆景盛宴 周末还能观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潘晓飞)近日,在新蒲新区创元千禧大酒店举办的国际盆景盛宴,精彩纷呈。这对于忙碌了一周的遵义市民来说不容错过。此次活动共展示了来自国内外的500余盆300方精品盆景赏石作品。

  小盆景,大世界。园林艺术家们通过对植物、石头和土壤等元素的创作性组合以及长期养护,就能在小小的盆景中集中展现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小见大的艺术效果。

  据记者了解,尽管此次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已于19日晚闭幕,但是创元千禧大酒店门口相应的展区会持续展览到22日。值得一提的是,19日上午,大会对18盆现场制作的盆景进行了拍卖,累计成交额合计44.81万元,盆景类41.71万元,其中最高价12.5万元,赏石类3.1万元。

  “我很早之前就听说新蒲那边有个国际盆景赏石大会,不过由于工作日没时间,我打算趁着周末去一饱眼福,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在展会现场,来自遵义市盆景艺人李华的290号盆景《敢问路在何方》栩栩如生,折服了很多人。在该盆景的左侧,唐僧正骑着马大踏步向前,扛着钉耙的猪八戒和肩挑物品的沙僧紧随其后,三人即将穿过C字形的悬崖。而负责探路的孙悟空早已行至前方不远处。此时,孙悟空正面向他们,左手高举至眼睛上方不断眺望,似乎是在查探其他三人是否能跟得上自己的步伐。

  “遵义展览会场的环境优雅,设施完美,交通便利。本次展会云集了世界级的盆景高手,让我们各位朋友多了一次盆景艺术的灵魂碰撞。”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中国地区委员会主席陈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