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他们的“爱情线”这样相交

  夏军给江林夹菜

  江林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手捧鲜花,新娘从容地走向婚礼舞台。此刻,全场无声,只有音乐还在忘我的飘荡。“你愿意嫁给我吗?”新郎问。“我愿意!”新娘答。简单的三个字,却承载了所有诺言,新娘的微笑在这个时候换来了全场的掌声……

  这是2016年夏军和江林(化名)新婚时的一幕。转眼三年过去了,这对成长背景截然不同的夫妻,不仅有了爱情的结晶,感情也越发浓烈和坚固。

  彼此照顾  夫妻恩爱

  画室相识  大学相恋

  夏军出生在播州区龙坪镇兴隆村停坝组一个农村家庭,成长环境一般。从念中学开始,懂事的他便会利用放假时机,帮家里干些农活。白天顶着烈日在田间地头栽种农作物、给父母做饭;深夜还得挑灯夜读,过着和城里孩子完全不同的生活。

  而江林打小生长在汇川区杭州路的一个城市家庭里,父母待她如同小公主一般,家务活只让干轻的,粗活、累活、重活从不让她碰。

  说不清是因那小鹿乱撞、满心甜蜜的冲动;还是那志趣相投、相见恨晚的感动。原本生活在两个“世界”、看似并无交集的夏军和江林,却在十几年后相遇了。

  “江林,这是新来的学弟夏军,他有什么不懂的,你就多帮助他。”上高中时,江林在一间画室学画画,机缘巧合地与夏军邂逅。日子久了,两人成为特别要好的朋友,时常在一起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畅谈未来不一样的世界。

  2009年,江林考上南昌的一所大学,学习工业设计。次年,夏军也考入南昌的另一所大学。

  由于口味不和,江林在学校吃得很少,原本瘦小的她,体重越发下降。夏军发现后,便做好可口的家乡菜,然后坐两个小时大巴,送到江林嘴边。打开饭盒的那一刻,江林被感动到了。之后,两人一来二去、日久生情愫,大三时,确立了恋爱关系。

  毕业后回到贵州工作,那会儿夏军和江林收入都不高,与朋友合租房子生活。虽然双方父母对这段感情并不看好,但夏军和江林态度坚决,他们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彼此照顾  夫妻恩爱

  彼此照顾  夫妻恩爱

  2016年,父母看到他们感情稳定、彼此照顾。于是,一改之前的反对态度,同意他们回遵义结婚。

  婚后,江林利用自己所长成为一名网络绘画师,给游戏里的人物绘制形象,偶尔还给全国各地的学生上网络绘画课。她的工作“阵地”主要是在家里,很少外出;夏军则开始经营服装店。每天在外忙于店铺运营和应酬,时常天不亮就起床,深夜才回家。

  “妈,我来洗碗,你们休息。”在昆明路世贸城小区,刚吃完晚饭,夏军就开始帮着岳父岳母洗碗、收拾。江林说,只要不是特别疲劳,夏军下班回来都会干些家务。有时,还会客串“主厨”,给大家做一桌丰盛饭菜。

  不过,他们有时也会因习惯、观念上的不合拍产生矛盾。但夫妻俩在处理这一点上的妙招就是:直言不讳、相互理解、谦让包容。

  夏军的父母住在老家,每逢过节,夫妻俩就会去乡下看望两位老人。可是乡间蚊虫多、娱乐方式少,这让江林很不适应。原本打算待一周,结果待上三天就想回市区了。夏军对此表示理解:“没事,你回去吧,我在这里多待几天就行。”

  生活中,夫妻俩也有一些不同习惯。比如结婚初期,江林喜欢屋内“一尘不染”,而夏军觉得过得去就行。好在两人有什么想法都喜欢直接说出来,不让对方去猜测,也愿意改变自己去适应对方。于是,夏军会多做几次家务,保持家中整洁;江林则会更多的理解丈夫的辛苦,和他一起做家务。

  今年9月,夏军和江林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令两人的生活又增添了一抹新色彩。

  (记者  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