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泸州遵义生态环境部门联动执法

  

  本报记者王小玲 通讯员刘勋泸州报道 四川省泸州、贵州省遵义两市生态环境部门近日联合开展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执法工作。

  根据《2019年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工作方案》,两地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围绕白酒、煤矿、城镇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重点涉水排污单位,重点针对企业的环境管理、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管理、排污许可制度执行、环境信息公开、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固废和危废规范化管理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16家,其中酒类企业5家、城镇污水处理厂4家、酒类集中污水处理厂1家、造纸企业1家、屠宰场1家、煤矿企业1家、垃圾填埋场两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69个。

  期间,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还举办了2019年遵泸两市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执法工作会。

  工作会明确,两省要继续深化流域环保工作协调合作,从省级层面加强流域内省、市、县的交流与合作,在联动执法的基础上将范围向环境评价、环境整治、应急管理、环境监测等多方面拓展。要继续完善流域环境保护共建共享机制,利用现有的网络搭建信息互通共享平台;要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共同研究建立区域风险评估和环境风险管控工作机制,两地环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互相送对方备案,或共同编制跨界突发水环境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拓展两省联动执法的深度、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