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在遵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林玲) 9月18日至19日,主题为“新时代血站建设与发展”的第五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在遵义举办,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多家血站共460余人会聚一堂,就血站建设发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

  据了解,全国血站站长论坛自2010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站长论坛”,成为我国血站系统展示管理水平、技术进步,沟通信息、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是历届论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血站的发展特点进行交流和学习,涵盖采供血行业网络舆情分析与对策、破解季节性缺血、大数据在采供血管理中的应用等诸多方面。

  昨天,《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19)》新书发布会在遵义举办。这部由中国输血协会组织编撰、出版,80余位业界专家共同参与编写的行业发展现状的《报告》,是《输血服务蓝皮书》的第四部。该《报告》全面、系统地对 2018 年输血服务行业的状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