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持续深化扶持政策 助力微企稳步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徐静)“3个15万元”是贵州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措施,即投资者出资达到10万元,带动就业5人以上的微型企业,财政政府给予5万元补助,15万元的税收奖励,15万元额度的银行贷款支持。为进一步深化“3个15万”扶持政策,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红花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微型企业发展工作。

  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牵头职责,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扶持政策,让更多的微型企业和创业群体及时了解掌握“3个15万”扶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组织开展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初审工作培训,提高基层从事微型企业扶持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扶持工作高效运转。与此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对接,鼓励承贷机构加大对微型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着力缓解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

  据统计,红花岗区2019年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直接补助指导性指标165户。截至8月底,已初审通过124户,2019年度第一次评审会评审通过86户,其中扶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原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创办微型企业25户,实际投资金额928.15万元,户均投资金额10.79万元。1月至8月,全区共有20户微型企业申请“黔微贷”,贷款金额4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