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老城街道

  本报讯 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基层呼声,紧贴党员实际,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实施“个十百”送学工程,推动广大党员学实学深学透、真学真懂真用。

  “双一机制”送教上门。建立街道班子成员“一包保三清单”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包保1个社区,制定督学、评学、领学“三张清单”,压实领导干部履行参加学习教育和推动学习教育“双重”责任。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运行松散、活力不足”的问题,选派6名“第一书记”驻点指导主题教育,履行“一岗双职”,因地制宜推出组织联动集中学、第一书记带动学、紧贴生产嵌入学、拓宽渠道灵活学、查找短板精准学、互看互比竞赛学的“学教六法”,确保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双十工程”送课上门。组建了一支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基层优秀党组织书记、会址讲解员等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课宣讲团,打造《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10节精品党课,将“菜单”发到各基层组织,按需“点单”,送课上门。同时,依托红色资源,推出六条初心教育精品线,实现党课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有深度、厚度,又有生动性、吸引力。

  “双百行动”送学上门。为破解老、弱、病、残等特殊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的实际,及时启动“双百行动”送学上门,100多名年轻党员结对年老党员,形成“一对一”帮学模式,定期送读本、送教学、送服务,并创新推出“一个人的党课”,积极探索“1+1”“1+N”“1+1+N”教学模式,让年老体弱党员不缺课、不掉队,确保主题教育“一个都不能少”。(颜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