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排污管道近半年下雨就堵

  工人对排污管网进行改管

  百姓4+1天天进社区28716222报道(记者 杨溢)近半年来,一到下雨天,子尹路彩印2号楼旁的排污管就开始冒污水,居民大呼“伤脑筋”。现在,经老城街道办南门社区协调,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换管改道后,管网终于畅通了。

  据了解,彩印2号楼是上世纪90年末修建的,距今已有20年。当初在修建时,很多基础设施不完善,尤其是排污管网,管道设计偏小。时间一长,加上这两年租房户增多,有的一家有五六口人,排污量增大,管口又窄,一下雨就堵。

  “虽然堵塞的管道在楼栋侧面的小巷,不会对大家的出行造成阻碍,但有一小段管道埋在院落内,堵塞会散发异味,一二楼的人都不敢开窗,大家的居住环境变差了。”居民刘先生说。

  采访中,其他居民表示,排污管所处的小巷正好与马路相连,附近过往的车辆、行人多。管道堵了后,污水流到马路上,给大家的通行带来困扰,影响市容市貌。为此,他们将大家的诉求反映给社区,请社区帮忙解决。

  对于居民的烦恼和意见,南门社区城管委员田其学告诉遵义晚报记者,彩印2号楼的排污管网问题已存在两三年了。去年,社区还曾对其进行过一次大疏通,管道不畅的情况有好转。

  田其学说,今年这里的管道频繁出故障,根本原因还是管道较小,又遇到今年的雨水特别多,管道承压不足,致使其三天两头的冒污水,给大家添堵。经专业人员检查,如果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重新更换大管道,并在堵点处另设排污走向。

  通过社区协调,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帮忙改管。最终,这里的排污管更换成大管道,从内到外共计40多米长,还新建了1个沉沙井和1个检查井,新管道从人行道旁的下方过,直接并入城市公共排污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