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客车行驶门未关闭 女子起身跳下身亡

  监控视频截图

  网传一段“女子从正在行驶却车门未关的客车跳车身亡”的监控视频,引发社会关注。16日下午,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公安局获悉,事故发生在15日上午10点后,交警大队接警后前往事故现场处理,跳车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待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

  网传视频显示,一辆载有多名乘客的客车正在行驶,车上一名靠近车门的黄衣女子突然起身从车门处向下跳车,摔倒在水泥地面,不省人事。

  记者发现,我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

  律师邢鑫表示,本次事故中,如果该乘客由于自身原因跳车身亡,公交公司本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若由于公交车辆行驶途中未关车门,则公交车驾驶员或存在过错;同时,因为该行为属于职务行为,故应由公交公司承担部分责任。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