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外墙瓷砖半年脱落四五次

  社区居干处置外墙崩壳瓷砖

  百姓4+1天天进社区28716222报道(记者 杨溢) 楼房外墙瓷砖半年脱落四五次,还差点砸到人,让沙盐路沙盐小区3单元居民和住在周围的居民很苦恼。16日,中山路街道办新华桥社区居干敲下了崩壳瓷砖,排除隐患。

  据了解,沙盐小区的房子几乎都有20余年的“房龄”了,当初建房时,为了美观,外墙上贴的都是长方形的小瓷砖。时间长了,部分楼房外墙瓷砖出现崩壳、脱落现象,给大家出行造成困扰。

  “我住在这里快10年了,之前很少有瓷砖脱落的现象,不过最近半年,四五楼之间的外墙瓷砖总往下掉。”居民陈女士说,这栋楼下面正好是一条主通道,过往的人较多,这段时间,她每次从这里通过都提心吊胆,就怕瓷砖突然脱落。

  3单元旁边是春芽幼儿园,这几次上面掉落瓷砖,都落在幼儿园周围,给小朋友、老师和家长带来了安全隐患。

  幼儿园杨园长说,半年前,第一次掉落瓷砖后,考虑到大家的安全,她还请人在这栋楼和幼儿园之间搭建了遮阳棚。棚搭建没多久,就有几块瓷砖落下来,将棚砸穿,半个月前,有位家长来接小朋友,差点被一块脱落的瓷砖砸到。

  为解决外墙瓷砖脱落问题,新华桥社区副主任张森告诉遵义晚报记者,上个星期,社区才在小区2单元处理了一处外墙瓷砖脱落的情况,现在又轮到3单元。

  张森说,经他们在现场查看,外墙上多处瓷砖有崩壳迹象,随时都有可能再次掉落,必须立即处理。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因瓷砖脱落位置较高,社区派人在楼下值守,并拉上警戒线,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他们则绕到春芽幼儿园楼顶,用长杆子敲掉了这些危险瓷砖,解决了大家的烦恼。今后,他们将加派人手做好这片区域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