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11岁男孩买“金豆” 花了妈妈两万多

  石女士展示孩子买金豆的记录

  

  本报讯 连续两个月,遵义市民石女士的手机上莫名“蒸发”了两万余元。如果不是最近一次单笔8000元的支出,她还不会察觉到,11岁的儿子正在用她的手机通过直播平台买“金豆”。目前,这位单亲妈妈已联系平台,希望拿回这些钱。

  家住遵义市汇川区深圳路的石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平时与11岁的儿子小育(化名)生活在一起。为维持生计,石女士每月还帮人代收电费。

  9月16日,石女士无意中发现微信零钱的金额不对。“平时支出收入都是用微信,也没算过细账,但这一次感觉明显少了许多钱。”她说。

  石女士查看微信支付账单,没有发现异常,但在打开零钱明细时则吓了一跳:9月15日晚,竟然有一笔8000元的支出。

  “我继续查看明细,发现从8月份以来,竟然有2万多元的不明支出。这些支出在账单中都没有体现。”石女士说。

  这么多钱究竟花到哪去了?看着眼前11岁的儿子小育,石女士突然意识到,儿子经常拿自己的手机玩,特别喜欢在一款名为“虎牙直播”的APP上看直播,会不会是他?

  随后,石女士打开了儿子在该平台上的账号查看,结果大吃一惊:从8月以来,儿子共计在该平台以买金豆的形式,支出25000余元。其中,8月份累计支出12000余元,9月份支出13300元,每1元钱可得1000金豆。除去被打赏主播、购买装备等开销,账上仅剩6400余元的金豆。

  11岁的小育称,这些钱确实是他花掉了。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每次微信支付后,他都会删除账单。加上妈妈代收电费的进账及其他开销均通过微信完成,进进出出的金额较多,所以妈妈很难发现。

  “妈妈一个人带你,经济条件不好,你一出手就是几千元去买金豆,花妈妈的钱,不心痛吗?”对于妈妈的批评,小育却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这些钱是别人交的电费,并不是妈妈的辛苦钱。

  小育的账户中,打赏两名主播共花去560余万个金豆,共计5600余元,最多的一位有4000余元。为了拿回这些钱,石女士联系了这名主播,对方表示并没有收到这笔钱,钱还在虎牙账上。

  9月16日,石女士通过虎牙直播平台发起退款申请,并特别注明“我是单亲妈妈,家庭困难”。

  昨日,接到石女士的求助后,记者与虎牙直播客服取得联系,自称是1107号的客服称,他们将对石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后作出处理,并索要了小育在虎牙平台的账号。不过,客服并未明确是否会退还该款及退款期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