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亮眼!在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上,黔北园林引外宾点赞

  • 作者:黄霞 孟锦群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7 21:30:14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霞 孟锦群 


  “It's so beautiful here.”9月17日,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暨中国·遵义第四届“交旅投杯”盆景展开幕。下午,参会观摩团走进遵义市红花岗区苟园分会场。有外宾看着苟园里的小青瓦、雕花窗、吊脚楼、风雨桥等黔北风物不禁发出感叹。


微信图片_20190917210752.jpg


  在解说的带领下,观摩队伍漫步在苟园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放佛徜徉在人间仙境中。苟园占地面积约100亩,园内错落陈列着大大小小的盆景,金弹子、火棘、紫荆等品类繁多,每一盆都神态各异、独具匠心,园内灰瓦白墙,四时花开,曲径回廊隐映古木之间,别有意趣。



  “这盆《雄关如铁》是苟贤良和他儿子苟开强联手创作,为了表达出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创作理念,作品从毛坯到培育成型,整整花去了父子俩近30年的心血。”解说一边指着《雄关如铁》的作品,一边向众人介绍作品背后的故事。


  《雄关如铁》以贵州本土的金弹子为材,桩坯古朴奇特,树枝独立成景。方寸间写意出了雄关的苍劲俊秀,使其在2015年在国际盆景大会上一举夺得金奖。


微信图片_20190917210724.jpg


  在苟园,盆景作品《响彻云霄》、《庭院深深——深几许》、《夕阳归舟》等引得嘉宾们纷纷驻足观赏。


  “这作品布局简单,以溪水将“陆地”一分为二,高耸的主树与远景树木临水而生,点石礁渚、舟楫木舍,作品尽显自然之美,妙!真是妙啊!”看着名为《夕阳归舟》的作品,一嘉宾评价道。


微信图片_20190917210730.jpg


  据介绍,明日,与会嘉宾们还将走进湄潭县浥园分会场。本次盆景展活动将持续至22日。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盆景赏石展示、展销,以及中外盆景艺术大师、专家示范表演暨拍卖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