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奔赴军营,投身火热军旅生涯

  新兵即将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

  本报讯(记者 徐飞)昨日,遵义晚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2019年新兵起运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共征集新兵1954名,截至目前已有267名新兵奔赴西藏、甘肃、新疆、四川等地的军营,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

  今年我市启动征兵工作以来,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通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一系列工作,共征集新兵1954名,其中男兵1915名、女兵39名。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兵员质量逐年上升,尤其是大学生士兵的比例更是大幅度提升。以今年为例,大学生士兵比例达80%。市征兵办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参加征兵体检的8721名预征对象里,大学毕业生有1410人,大学在校生和高校新生2848人。

  我市还出台了《遵义市大学生士兵征集激励办法》,每年针对有参军意愿且符合征兵条件、自愿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考核合格录取后再入伍,退役后直接由事业单位聘用上岗。其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同时,退役大学毕业生(含退役后复学取得毕业证)士兵,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录(聘),还将享受“基层服务项目计划”定向招录(聘)政策。

  据介绍,按照有关部署,全市新兵起运工作将持续到9月25日,新兵们将分多个批次起运,奔赴军营,开始火热的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