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为医教研“三位一体”注入新的力量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杨林 特约记者 胡莉)记者从宝医(集团)日前举办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获悉,该集团日前新增了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至此,该集团的硕博研究生导师增至31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有8名。

  此次新增的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分别是潘晓华(南方医科大学)、汪清(南方医科大学)、朱筠(南方医科大学)、潘宇(南方医科大学)、汪静(深圳大学)。

  记者了解到,宝医(集团)是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中山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学院、长沙医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医院。集团有30多个临床专业承担着本科、研究生教学,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教学任务,目前有657位(含兼职)医务人员承担着医学教学任务,研究生以上学历占33.9%,正、副高职称占41.8%。他们既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又是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

  宝医(集团)院长陈旭在大会上分享了区委书记姚任在宝安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的一段话,“在这个世界上有三个人最值得我们尊敬,一位是母亲,她孕育了生命;一位是医生,她呵护着健康;再一位就是老师,她传授知识、传承文化、开启心智、塑造灵魂,给人带来光与希望……”

  陈旭希望集团的带教老师不要把行医、做教师只当作工作来做。应认真思考怎么做好一个医生、一个老师、一个母亲。一家医院要想树立百年品牌,必须有教育,有教师才有传承。宝医(集团)应当是医教研并重的“三位一体”,希望大家自觉以高尚的行为,维护集团作为区内龙头医院的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