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赣州·遵义红色美术作品巡展启幕

  本报讯 (记者  幸菲菲)近日,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主办,赣州美术馆、遵义美术馆承办,遵义市美术家协会执行的《赣州遵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美术作品巡展》在遵义美术馆开展。

  长征精神不仅在中华儿女心中播撒下永远燃烧的火种,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不竭的创作宝藏,两地艺术家以手中画笔再现峥嵘岁月,深情赞颂伟大的革命精神,彰显了艺术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是新时代的顶礼讴歌。

  赣州是长征的出发点,遵义是转折点,红色圣地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使命,此次在遵义展出红色赣州的精品力作,是再次弘扬革命精神的一大举措。赣州展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两个专题展出,共展出作品61件。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红、水平高,得到了遵义文艺界的一致好评及赞誉。

  据了解,赣州·遵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美术作品巡展10月将在赣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