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仁怀酱酒百花齐放飘香酒博会

  9月11日,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仁怀的72家酒商在酒博会上大放异彩,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展现出了仁怀酱酒行业的独特魅力。

  在茅台集团所在的2号展厅里,人头攒动、酒香扑鼻。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茅台集团注重品牌展示,酒博会现场不销售茅台酒。在展厅的核心区域设置了酱香白酒酿造生产工艺的微缩现场,讲解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茅台酒酿造工艺、历史及相关产品介绍,使广大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茅台酒文化。

  听完讲解员的介绍,来自遵义的客商方成轩表示受益匪浅。“之前我们只是喜欢喝茅台酒,觉得茅台酒好喝,今天听了介绍后,才知道原来茅台酒的酿造工艺这么复杂,工序这么多,让我大开眼界,想要酿一瓶好酒确实不容易。”

  2号展馆的国台酒展厅门前举办的抽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客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成为国台酒的粉丝。来自江西的客商陈永幸运地抽到了一等奖,收获了价值三千元的国台酒产品,他兴奋地说:“今天是来国台展区买酒的,已经订了三件酒了,看到这个活动就想说参加一下,没想到抽到了大奖,太高兴了!”

  本次酒博会,国台酒业主推中高端酱香白酒,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回馈来自各地的消费者。国台酒展厅里人潮涌动,有的在品尝美酒,有的在详细了解产品,有的已经开始下单买酒,成为了2号展厅的“人气王”。

  据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默脉介绍,酒博会第一天下午的销售额就已经达到了70多万元,算是酒博会上国台酒销售的亮点,人气火爆,相信国台酒销售将会突破往年的纪录。

  贵州怀庄酒业(集团)公司是茅台镇最早的民营酿酒企业之一。今年酒博会,该企业推出了签约送汽车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签约订购。展区里琳琅满目的酱酒产品,再加上各类优惠措施,现场人气居高不下。在吸引国人的同时,还有不少外国友人也被仁怀的酱香美酒所吸引,来自新西兰客商Alex Kirichuk在品尝了酱香酒后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能生产出这样的产品,必定离不开勤劳和智慧。”

  “这两天来怀庄集团签约的市民我们都送小汽车,昨天已经签了4台出去了,今天已经有3台预定了,可能计划这10台今天就能把它签完了,十分抢手。这次酒博会,我感觉选高端酱酒的人特别多,现在很多人都在往高端酱酒来发展,酱香市场越来越广阔。”怀庄集团销售副总经理熊堂乾说。

  今年酒博会,在现场不销售茅台酒的情况下,仁怀各酒企依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交金额不断攀升。近年来,仁怀酱香白酒以优良品质和稳定的消费市场占据鳌头,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酱香白酒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王莺桦 游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