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学生脚受伤,老师背他去上课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遵义市文化小学青年教师胡珊珊背着脚受伤学生上课的举动被无意间抓拍,一时间刷爆微信朋友圈,成为口口相传的暖心佳话。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孩子名叫秦文博,不久前因不慎摔倒造成左脚脚踝骨裂,打着石膏,行动十分不便。9月11日,记者来到文化小学找到了照片中的老师胡珊珊。身材娇小、腼腆害羞是看到胡珊珊的第一印象。胡珊珊是学校的科学课老师,9月10日上午三年级(4)班第二节课是科学课,需要组织学生从教室到实验室上课,但所有同学都出了教室,秦文博却一直没动。“他当时也不说话就一直看着我,我询问他怎么了,才知道他脚受伤。从他眼神能感觉到他非常想去上课。”胡珊珊告诉记者。于是,只有90来斤的胡珊珊背着60斤的秦文博从三楼下到二楼,穿过50米的校园活动场地,再上一层楼到达实验室。同班学生王子奕看见老师背起秦文博,也主动走上前来帮秦文博拿上需要用的书本。“也许因为我和学生体型体重的对比,才让大家如此关注。但这真是小事,换成任何一个老师都会这样做。”胡珊珊说。

  在采访过程中,秦文博的妈妈王女士细数着这段日子以来老师们诸多暖心之举,以及整个班级和学校对于秦文博的细致关怀,心中十分感激。

  该校校长付文进表示,胡老师背孩子上课的背后,是文化小学践行“文化育人·蔚为国器”教学理念的结果,希望将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为品学兼优的人。     (记者 何骥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