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凤冈土溪镇辣椒喜获丰收

文/图 安红艳 冉昱晟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孟锦群


  近日,在凤冈县土溪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红彤彤的辣椒和农民采摘辣椒的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821122023.jpg


  据了解,该镇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通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种植,采取“党建+村社合一”模式,实现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避免土地荒废“三赢”目标。土溪镇辖六村两个社区,2019年全镇种植辣椒10100亩,亩产1800斤,按市场均价计算,亩产收入4000元。截至目前,单是大连村已采摘辣椒4万余斤,产值达10余万元。全镇辣椒上市80余万斤,销售金额200余万元。目前,该镇辣椒收购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821122027.jpg


  “我一大早就来摘海椒,每天大概可以摘200斤左右,按每斤0.5元计算可收入100块钱左右,我自家也种了2亩多辣椒,算下来比种包谷强多了。”一位正在采摘辣椒的椒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