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遵开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孟锦群 


  8月2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执行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遵开幕。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94支代表队2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该赛事将持续到8月26日。


微信图片_20190820102327.jpg

(图 李超摄。)


  据了解,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其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是集智慧与和体能于一体的运动,是世界普及的一项体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20102155.jpg

(图 李超摄。 )


  据了解,这是遵义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定向锦标赛。本次大赛以“定向遵义·跑动红城”为主题,运动健儿们将在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汇川区莲花山森林公园、遵义奥体中心等五个比赛场地,分别展开混合接力赛、团队赛、短距离赛、长距离、中距离、积分赛、百米定向赛等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190820103232.jpg

(图 李超摄。)


  赛事还设置了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定向遵义•跑动红城”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展示遵义城市良好形象


  当天,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忠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