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朱梦怡


  6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率委党员干部先后前往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足迹中探寻党的精神密码,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190623141216.jpg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田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员聂勇参加活动。


  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在全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守卫生健康事业的初心使命,确保按时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在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三鞠躬,并瞻仰纪念碑,回顾红军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等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聆听红军卫生员龙思泉因给群众治病未能及时跟随部队撤离,被土匪枪杀的事迹,他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会址,详细听取相关介绍,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和图片资料。来到遵义会议会址侧面广场,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李奇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李奇勇讲话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我们来到这里,重温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就是要牢记我们的党经过了怎样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起红色政权、建立起崭新的中国,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23141222.jpg


  李奇勇强调,全委共产党员要有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念,要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守卫生健康事业的初心使命。要有群众利益记心间的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培育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谋福祉。要有立足岗位勇挑重担的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全力推动“789卫生健康行动”和“八大工程”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伟大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激励下,我们一定要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为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建设健康贵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党组中心组成员,省计生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