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暖心!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走进正安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孟锦群 

 

  6月21日,遵义摩尔教育受邀到遵义市正安县第一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为该县四个中学约200名优秀考生及各班主任就"如何科学进行志愿填报"的课题开展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622162040.jpg

 

  现场,遵义摩尔教育创始人、校长帅远铸对高考政策及近年高考数据进行解读,详细分析各院校、专业最新的报考政策及规则。不时,家长与学生听到关键点快速的用小本子作了笔记。

 

  “什么是平行志愿以及它和梯度志愿的区别在哪儿?到底是根据分数还是位次来选择学校?没有录取把握,保学校还是保专业?"帅校长针对考生和家长的志愿填报盲区和最关心的问题分别进行剖析。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现场的家长、考生不愿离去,都围着帅校长提问。“我的女儿想报师范专业,以她的分数哪些学校比较合适?”“我孩子性格内向,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我的孩子今年考试感觉还不错,高分学校不敢填~".....面对家长们的问题,帅校长耐心帮助解答。

 

  "志愿填报,我一直很纠结!不知道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爱好还是未来的发展进行选择学校,今天听了这堂课,对填报志愿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相信我能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填出好志愿,走上心目中的大学。"来自正安一中的王同学说到!


微信图片_20190622161936.jpg

 

  志愿填报是门大学问,但是并不难学,很多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上缺乏专业的指导,进而会有高分不敢填报好大学的心理。帅校长说:"摩尔教育已连续3年开展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为遵义考生及家长进行免费培训,提供专业辅导,希望大家听了讲座,会有所收获,能轻轻松松填志愿。"


微信图片_20190622162029.jpg

 

  据悉,本月23日上午,遵义摩尔教育还将在汇川体育馆举行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届时,志愿填报专家将以实际案列解答分析填报志愿过程的问题,帮助考生家长制定完美的志愿填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