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风水镇:500亩花椒进入盛果期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杨明凤


  走进桐梓县风水镇花椒基地,扑鼻的花椒香味随风飘来,传递着丰收的信号。近年来,风水镇坚持把花椒产业作为富民兴镇的支柱产业来抓,不断扩大花椒种植规模和覆盖面积。

8EC06B8B-D44B-46fa-BE55-AE1B58D186B1.png

  2017年,该镇引进名为“九叶青”的花椒品种,通过大户带头发展种植,联动周边农民参与到花椒的种植中来。


  今年该镇新增花椒种植面积3500亩,累计规模面积达7000亩。花椒种植已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门路,受到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青睐。


  ?“我种了150亩花椒,是2017年5月份栽种的,共投资了60多万元,以今年结的花椒和价格来看的话,收入有50万元是没问题的。”种植大户金方容满怀喜悦的说。


  当地年轻的劳动力不仅自己种植花椒,空闲时间还到花椒种植基地去务工,既照看了家庭,还有额外的收入。


  “我天天都在这里干,基地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干,每个月都要来干十七八天、一二十天左右,这样既能照顾家里,不用出去打工,我们把家头的活儿干完了,每个月都可以在这里挣个两千多元。”务工人员赵世华高兴的说道 。


  花椒的种植和管理,更多的是技术活儿,除了有劳动力的年轻人务工外,种植经验丰富的老年人也可以参与其中。


  “我基本上都在这里做活儿,活儿忙的时候他们都请我,每个月都做个一二十天,工资是一百元一天,有两千多元的收入,零花钱够了。”务工人员赵德超欣喜的说着。


  今年,该镇7000亩花椒已有500余亩进入了盛果期,6月底将全面进入采摘期,按保底收购价每斤5元计算,预计总收入在2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