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车务段端午节旅客发送超11万人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高大华 记者  左春林

   端午小长假,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叠加,渝贵铁路客流持续火爆。据统计,节日期间,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管内短途客流10.54万人次,占比90.5%,同比增长22%;遵义站发送旅客8.55万人次,其中管内短途旅客7.58万人次,同比增长23%。6月9日,该段迎来客流高峰,全段累计发送3.36万人次。

   据了解,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遵义车务段各高铁站针对售取票、验证安检、候车检票、进出站引导、站台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细化完善组织办法。与此同时,该段实行大客流车预警和互联网未换票每日分时段预警,各高铁车站及时做好安全卡控和人员引导,遵义等车站开足窗口,及时增派人员在售票厅做好使用自助设备取票和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的宣传,让旅客快速购取票出行。该段还从遵义师范学院招募了数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遵义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问询、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渝贵铁路遵义站已开通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业务,在互联网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使用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购买的遵义站出发,去往贵阳北、贵阳东、重庆西、成都东、广州南、上海虹桥、昆明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全价车票的旅客可不换取纸质车票,凭以上证件直接验证、检票、出站,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