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铭记党恩 纪念建国70周年—黔元遵义第二届少儿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和提高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兴趣,激励其学习和热爱艺术的热情,为少年儿童提供互动交流、培养兴趣、展示自我、增强自信的一个平台,6月1日,遵义市举行“铭记党恩,纪念建国70周年”——黔元遵义第二届少儿优秀书画作品展,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IMG_20190601_103737_副本.jpg

  此次活动由遵义醉美民族文化旅游研究院指导,播州区鸭溪镇党委政府主办,遵义黔元山泉水公司、遵义市政协书画院、遵义金山角、遵义彩虹公益协会等协办。

  据悉,这次活动展期为3个月,截止到9月1日结束。

IMG_20190601_11251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参展作品多、规模大、水平高完全是遵义少儿书画作品。从收到的作品计算,参加这次活动的少儿书画爱好者近5000多人,从中优选实展作品2000多件。参展作品共分书法类和绘画类两大类。

  活动还设立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对没有获得奖项的发给参展证书。

IMG_20190601_111857_副本.jpg

  以少儿书画成长人才展示为主,建立“少儿书画成长档案”。并以少儿书画成长研究,基本技能培养为补充,以及少儿书画成长艺术欣赏与专家点评、助推等方式相结合,培养独特化、规模化、带动化、自信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