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播州区人民医院:将党支部建在科室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文|杨秉孝  王孝霖


  日前从遵义市播州区人民医院获悉,2019年1-5月,该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支部建设取得新实效,为引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30110621.jpg

院党委书记汪明飞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宪法

  一是强理论,据院党委书记汪明飞介绍,为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院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在该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党委委员带头,在每周周一上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找问题,之前医院的党支部按照笼统的专业方向进行划分,支部的党员所属科室业务特点不同,不便于党支部参与科室建设决策。

微信图片_20190530110559.jpg

  为增强党支部的活力,院党委按照“党支部建在科室”的原则,搞好框架设计,从架构上打通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梗阻”,在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科室全部成立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190530110606.jpg

  三是建组织,全院党支部从5个增加到16个,并完成了党支部的改选工作,为医院的基层党组织补充新生力量,一批政治觉悟高、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被推选出来担任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全院基本实现了所有临床业务科室设有党支部。


  四是明方向,明确各党支部在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的基础上,不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科室建设中发挥做决策、促落实、管行风、带队伍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在群众中的认同度、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90530110616.jpg

  五是强保障,加强对党支部的考核和监督,研究制定了《遵义市播州区人民医支部工作考核细则》,让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190530110611.jpg

  六是促融合,遵义市播州区人民医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公立医院公益性特性,把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有针对性出台政策和措施,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强医院的学科建设、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职工的积极性和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