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夜间治安巡逻 点亮桐梓“平安灯”

  文/图 通讯员 毕文君 杨明凤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桐梓,有一群人,他们24小时无休,每天穿梭于桐梓的大街小巷,不论白天黑夜,从未停止行走的脚步,只为守护桐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坚守着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宗旨,积极开张夜间治安巡逻,点亮了桐梓的“平安灯”,他们就是——桐梓的“守夜人”,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巡逻人员。

IMG_5998.JPG

  2019年2月26日凌晨2时许,在大家都进入梦乡之时,桐梓步行街发生一起紧急情况,步行街娇傲化妆品店起火了。但幸好这一状况被正在巡逻的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武胜巡区特(巡)警队员发现,他们及时采取了扑救措施,避免了一场火情的发生。


  将火扑灭后,队员们又通过屋内的营业执照联系上了店主。经店主清点,经店主到现场清点后发现,由于扑救及时,店内几乎未造成损失。


  “当天接到电话赶到时看到店内大火已经被扑灭了,当时要是没有特(巡)警队员的及时扑救,我们这个在桐梓经营10多年的老店就危险了。为了感谢他们特(巡)警队员,我们还特意做了面锦旗,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娇傲化妆桐梓区域经理成珊感激地说道。

晚上巡逻.jpg

  其实,咱们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不仅承担着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治安稳定的责任,更承担着社会救助的责任。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要不是他们把我们背回来,我就危险了。”提到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家住桐梓马鞍山的何元芝是道不尽的感谢。


  2019年3月3日18时,何元芝一人外出,行至电信大楼时,因患有高血压头晕导致意外摔倒,这一幕恰好被正在巡逻中的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流巡区特(巡)警队员看到了。于是特(巡)警队员们马上上前查看,在了解何元芝情况后,马上联系了她家人,随后便将何元芝安全送回家中交给她家人。


  其实,像这样的暖心救助咱们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还做过很多很多。他们不仅坚守在守护桐梓人民生活安宁的道路上,也奔跑于社会救助与调节纠纷的道路上。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桐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共投入了警力90余人在桐梓县城区各个区域开展巡逻工作。从2019年1月至今,他们共处置纠纷113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9人,开展社会救助服务32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