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

  文/图 通讯员 毕文君 刘容


  在守护、保卫患者生命健康的战线上,有一群身着白衣无比圣洁的“天使战队”,他们就是护士。看似简单平凡的护理工作,却深深牵动着患者的生命健康,为患者撒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县医院消化内科5.jpg

  走进桐梓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只见消化内科的护理工作人员们正步履匆忙地进行晨检护理与查房工作,这是他们每天例行的工作。每天早上7点多一到科室后,护士长周梅便会带领着大家一起巡查所有病床,详细了解每一位病人的情况以及做好晨检护理工作。


  桐梓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目前共有60张病床,但护理工作人员只有19位且多数都是90后的姑娘,虽然人少事多,但为能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从患者入院到基本生活护理都会有专门的人负责,同时,还建立了责任护士制度,由责任护士专门负责患者的基本护理及生活料理,最大限度的满足患者的需求。

县医院消化内科护士2.jpg

  “他们真的对我们很好,就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为我们做了很多,每天主动的问我们,了解病情,看到我胡子长了还会帮我胡子刮。”患者王刚感激地说道。


  这19位护理工作人员基本上每个人都要护理十多个甚至更多的病人,但面对繁重的护理工作,这群90后姑娘们没有怨言,而是热心的对待每一位患者,每天穿梭于患者的病床间,除了要帮患者打针、输液、发药等,做一些基本护理工作外,还会帮患者剪指甲、刮胡子等,给患者生活上最悉心的照料。


  都说只有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这群90后的姑娘为了不断提高自己,更好的服务患者,都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的学习,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每天早上做完晨检护理和巡完房后,护士长周梅就会带着这群90后护士聚在一起利用10分钟的间隙时间,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此外,每月还会举办两次技能与理论的培训,以便于让大家能更好掌握专业技能。


  工作、学习,每天奔走忙碌是她们的工作常态,但不管多苦多累,她们都永远保持着乐观的微笑,用耐心对待患者,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视病人如亲人。” 这句话。她们的辛苦付出也终于获得了患者们的赞同与点赞。


  患者王刚告诉记者,他在一楼血透室透析,护士们都要煮鸡蛋给他们透析病人吃,对他们非常不错。


  其实,桐梓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护理工作人员只是我县所有护理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我县登记在册的护理工作人员共1505人,她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用爱付出着,不仅给患者医学上的护理,更用人文关怀帮患者减轻痛苦,化身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用行动诠释了曾许下的护士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