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人,“婚姻驾照”考了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霞 孟锦群


  “婚姻驾照”,爱的指南,家的向导。为进一步提升适婚人群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正确处理好家庭关系、婚姻关系,遵义市妇女联合会、遵义市民政局联合开发了“婚姻驾照”答题系统,5月20日,遵义市第一批“婚姻驾照”从汇川区民政局发出。



微信图片_20190520172840.jpg


  当天,有10对新人现场考取了“婚姻驾照”,新人们纷纷表示,这份驾照对他们婚姻意义非凡,“能在领取结婚证的今天,同时考取‘婚姻驾照’,对我们来说是双重喜悦,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婚姻生活的初体验。”拿着“婚姻驾照”新人罗杰馨和费露男脸上充满了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821.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845.jpg


  “婚姻驾照”首发仪式现场,一对钻石婚夫妇给新人们送来婚姻保鲜的秘诀:“夫妻相处需要相互理解,作为男士,谦让更是必须的!”老人罗永才牵着老伴刘黔玲笑眯眯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832.jpg


  即日起,遵义市各地民政局设立的婚姻登记点(146个)均可答题领取“婚姻驾照”。


  参与对象:达到法定婚龄成年男女。


  重点人群:结婚新人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早上9:00婚姻驾照答题系统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不间断运行。


  参与方式:参与者通过遵义市妇女联合会微信公众号自定义菜单上“婚姻驾照”或扫描线下系统二维码进入系统答题。


  参与人数:不限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850.jpg


  


  系统板块:


  1、学习天地:展示全面题库中全部的题目,答案及注解,通过学习后进入答题,成功率会更高。


  2、进入答题:点击开始答题互动。


  3、咨询反馈:针对本次,互动参与者提交意见及反馈。


  4、难度挑战:分为难度一和难度二挑战,难度主要体现在题库随机弹出的题目专业性更强,知识面更广。


  答题系统活动规则:参与者进入系统,系统将随机抽出10道题目,每题10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200秒。当参与者答题成绩达到80分,即获得抽奖资格,系统自动弹出抽奖页面,随机抽奖,每人每天三次答题机会。


  抽奖规则:每天系统随机送出奖品,奖品包括婚姻驾照及现金红包,每人每天三次抽奖机会,中奖限一次。


  中奖率:100%


  排名规则:系统根据答题的时间和分数产生排名。


  兑奖规则:红包线上兑换、结婚驾照实物发放或在线制作。(主办方每月将投入一定数量实物对中奖者进行奖励,中奖对象按排名规则随机确定)


  奖项设置:一等奖:婚姻驾照;二等奖:3.88元红包;三等奖:1.88元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