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总投资61亿元!绥正高速开启决战攻坚模式 9月30日将全线通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霞 通讯员 黄云 李前勇 

 

  5月15日,记者从遵义至绥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绥正高速公路项目)攻坚决胜“9·30”动员会上获悉,7月30日绥正高速绥阳至温泉段完工,9月30日全线通车。

W020190516315751682792_600.jpg

  绥正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道安高速南坪互通,向西南方向经温泉、旺草,至绥阳县城与遵绥高速公路相连,线路全长47公里,总投资61.32亿元。项目沿线设有南坪互通(连接道安高速)、温泉互通、旺草互通、绥阳东互通四处互通式立交,温泉、旺草、绥阳三个互通连接的分别是温泉、旺草、绥阳东三个收费站。

  绥正高速项目是《遵义市骨架公路网规划》“五纵四横九联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高速公路“三年会战”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全省新时代高速公路五年决战项目之一,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群众密切关注。遵义交旅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将围绕通车目标,整合资源、广泛动员,在人、财、物等方面精准发力,营造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局面,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创造有利条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当天,记者来到绥正高速绥阳东站至水洞湾隧道段看到,沿线近10公里的道路沥青已经基本铺设完成,工程车正在路面上作业,其中一段的路面已经施划了交通标识标线。同时,绥阳东、旺草、温泉三个收费站都已基本建成。

  据悉,该项目自2016年10月正式动工以来,到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累计完成59.7亿元,完成投资进度的96.7%,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95%以上,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情况,9月30日能够实现通车目标。绥正高速项目建成后,将斜向连通兰海高速、杭瑞高速和道安高速,是中心城区连接正安、道真等遵义北部地区,乃至到重庆武隆、彭水等地最便捷的陆上通道,对带动遵义北部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