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防震减灾!遵义市将新建13个地震烈度速报台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孟锦群 谢国欢 


  5月9日,记者从遵义市2019年防震减灾专题讲座上获悉,2019年遵义市将新建13个地震烈度速报台,4月已完成7个基本站站址确认工作,5月起地震台站建设工作将全面开展。

 

  据了解,遵义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除开展应急管理全员大培训、增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应急处置、灾害管控的意识和能力等常规的防震减灾作之外,2019年县(区、市)级将新增以下三项工作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510182506.jpg

 

  ——“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行政许可事项已下放至各县(区、市),由县级负责审批,市县两级共同承担监管职责。

 

  ——新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今年,遵义市规划建设13个地震烈度速台,目前已完成7个基本站站址确认工作,今年5月起,地震台站建设工作将全面开展。

 

  ——省地震局将组织仁、赤、习三县(市)开展“地震安全评估和隐患排查工作”。

 

  各县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汇报、协调、对接工作,要职责明确到人,确保下划职责接好管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县应急管理部门应对照《中国地震局关于加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市县地震工作部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参考指标》的通知》文件要求,梳理工作思路,加强应急管理系统能力建设,确保人员划转到位。

 

  本次专题讲座特邀了地震高级工程师、省地震局副局长尹克坚从地震的基本知识、全省地震灾害特点及形势、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处置与救援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