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五一”假期,桐梓旅游综合收入10151.91万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毕文君


  春光明媚风景好,醉美桐梓引客来。桐梓的多彩乡村、绿色生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欢度五一假期,据县文体旅游局统计,五一小长假,桐梓共计接待游客26.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151.9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和20%。宾馆酒店入住率达85%以上。

马鬃红苗景区.jpg

马鬃红苗景区

  近年来,桐梓通过对优势景区进行组团发展,提档升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聚力打造A级景区,让旅游人气越来越旺。今年五一小长假,就迎来了来自重庆、贵阳等多地的游客,仅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全县就接待了游客66543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97.32万元。


  来自重庆的游客刘颖一家,就选择了在桐梓杉坪度过五一小长假。刘颖告诉记者,桐梓凉爽的气候是吸引他们来度假的主要原因,而且来到杉坪后,也感觉到了景区完善的设施,还有独具特色的木屋酒店,在杉坪景区,不仅大人玩得开心,她的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她们非常满意。

小西湖景区.jpg

  而来自贵阳的游客王仁义则是慕名而来,他听说黔北花海是一个四季的花海,今年五一假期来黔北花海游玩已经是第二次来了。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桐梓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宾馆、饭店都推出了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游客到桐观光旅游。尤其是杉坪景区盛开的杜鹃花、小西湖景区盛开的蔷薇花、官仓彩霞山庄推出的特色活动骑马射箭、马鬃红苗景区推出的红苗风情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尧龙山景区的玫瑰园等深受游客喜爱,获得了游客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