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厉害了!大型杂技剧《华夏天香》启程赴土耳其演出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春燕

QQ截图20190418122211wps图片.jpg

《华夏天香》(原名《大国酒魂》)海报


  4月25日早上,由遵义演艺集团公司打造的大型杂技剧《华夏天香》(原名《大国酒魂》)赴土耳其演出欢送仪式在汇川艺术中心举行,标志着大型杂技剧《华夏天香》正式走出国门,登上世界舞台。


微信图片_20190425152007.jpg


  “应土耳其环球演出公司邀请,剧组选派了35名优秀的杂技演员和两名领队、翻译,携杂技剧《华夏天香》远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市,在5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进行半年的商业演出,每天上演1-2场”。据遵义演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华夏天香》编剧、导演张鹏健介绍。
  据了解,大型杂技剧《华夏天香》,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贵州省优秀文艺奖剧目、贵州省重点文化出口项目。剧目以陈掌柜为主要人物线索,在短短的80分钟内,全剧由第一幕《祭水》、第二幕《酿酒》、第三幕《竞技》、第四幕《婚庆》、第五幕《夺金》组成,2017年12月参加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获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220.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227.jpg


  “为更加适应国际演出市场的需求,遵义演艺集团公司耗时一年对该剧进行了再次编创和精心打磨。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露脸首秀”后,《华夏天香》即将在意大利、白俄罗斯等国家巡演。”遵义演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尚坚表示。
  安塔利亚市是土耳其安塔利亚省最大的海滨城市,也是地中海的重要港口。气候宜人,日照充足,被誉为“土耳其最美的城市”,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世界各地许多优秀舞台剧相继在此地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425144411.jpg


  “我们在打造剧目过程中高度重视,剧目组全体演员刻苦训练,致力于用最出奇的创意、最精湛的技艺展示给世界,展现中国形象、贵州形象、遵义形象”。张鹏健表示,杂技这种艺术形式是各国人民非常喜欢的,用世界人民都喜欢的艺术形式去表现世界人民都知晓的文化品牌——茅台古镇的酱香酒文化,一定会在世界掀起中国文化风、多彩贵州风、遵义传统民俗文化的风潮。
  “我很荣幸演绎《华夏天香》的主角陈掌柜,看了很多相关的资料,我会尽我最大努力,也有信心去演好这个角色。希望用我的表演更好地展示国酒茅台酿造的文化底蕴。”《华夏天香》主要人物陈掌柜的饰演者孙红在出发前信心满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