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娄山关经开区:“五包”服务助力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蒋隆荣 杨伦丽 谢奇勋

  近日,记者从桐梓县贵州娄山关经济开发区办公室获悉,贵州娄山关经济开发区紧密围绕桐梓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和线路图,积极贯彻落实该县“四大支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确保运行调度、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经开区恒鑫源实业有限公司(蒋隆荣  摄 2) (2)_副本.jpg

  近年来,娄山关经开区制定干部包服务企业、包指标调度、包群工协调、包安全生产、包环保协调“五包”服务责任制,同时将“五包”服务完成情况与干部当月绩效挂钩。优化“园长制”责任制,该经开区按照“一区六园”总体规划布局,每一个产业园均明确了一名副科级干部担任园长,并配备了一至两名干部协助园长工作,和园长同奖同惩,形成了一个产业园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格局。明确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娄山关经开区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园长制”考核内容,将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情况与干部年终奖金的70%进行浮动挂钩。明确“园区服务中心”的职责任务,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营商环境建设、信访维稳、矛调服务、支部联建等工作,真正发挥服务中心的作用。

经开区恒鑫源实业有限公司(蒋隆荣  摄 2) (3)_副本.jpg

  据悉,今年3月11日至14日,娄山关经开区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招商考察分队赴成都、广安、重庆等地进行专题招商及考察学习。目前,该经开区已与北新集团进行了对接,力争将该企业引入娄山关经开区投资建厂,北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期将赴我区进行实地考察;与重庆斯特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京海广堰科技有限公司就桐梓资源、交通区位情况,产业发展、政府债务化解等问题进行友好沟通和交流;3月29日,在考察参观了贵州天鼎能源甲醇汽车燃料公司后,就天鼎能源到桐梓投资建设M100甲醇车用燃料调配库、研发中心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双方决定为满足省委、省政府甲醇汽车推广计划,在桐梓布局能覆盖黔北、黔西北、黔东和黔中地区的一期建设为3000立方米年生产能力10万吨调配生产线和配套员工生活区项目。该顶目一期建成后可调配甲醇汽车燃料10万吨、创产值3。5亿元。目前,该项目由娄山关经开区起草招商投资协议,由天鼎公司请有关专家到桐梓具体选址后,成立项目专班推动项目实施。

  正是因为娄山关经开区对投资项目的真诚服务打动了投资者,才让如此多的项目纷纷入驻,为经开区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