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演艺集团被授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春燕


  4月18日晚,在汇川艺术中心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演出剧场,中共遵义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遵义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将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列为“市直机关党员教育特色精品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419095712.jpg

中共遵义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牌予遵义市演艺集团“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419095659.jpg

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海报


  此次授牌,是遵义演艺集团继和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签约打造红色教育教学点之后,落实遵义市委“将遵义打造成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联手演艺集团开展党员教育,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来说既是传承,也是创新。”遵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蒲朝武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在新时代,需要要用更加生动,更加鲜活、更加丰富的形式去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

 

伟大转折剧照 (6).jpg

《伟大转折》剧照

微信图片_20190419095750.jpg

与会领导和党员干部、观众一起观看《伟大转折》


  据介绍,遵义演艺集团自组建以来,以红色文化、遵义文化为主基调,把歌舞、杂技、现代舞台科技创新融合,突出作品的政治性、历史性、地域性、观赏性,先后创作了国家舞台精品剧目《依依山水情》《大国酒魂》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尤其是获得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一等奖作品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在汇川艺术中心坚持常态演出,是遵义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419095745.jpg

与会领导干部和演职团队合影


  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以红军长征在遵义发生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将舞台艺术与现代科技创新性融合,演绎了“伟大转折,出奇制胜”的传奇经典,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在享受精湛艺术的同时获得深刻的思想启迪,是鲜活的“遵义会议纪念馆”,是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419095741.jpg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上台留影


  “将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列为“市直机关党员教育特色精品课程”,无疑能够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教育的内容,创新党员干部教育的形式,将在全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贵州省文联副主席、遵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健表示。
  “很感动”、“很震撼”、“很棒”,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党员干部、观众一起观看了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纷纷发出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