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春燕

微信图片_20190418170736_副本.jpg

开幕现场


  4月18日下午,以“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颂遵义”为主题的遵义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遵义市文化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遵义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总工会、遵义市文联、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承办,遵义市工人文化宫、遵义市文化馆、遵义市美术馆、遵义市书法家协会、遵义市美术家协会、遵义市瑜伽协会、遵义市舞蹈家协会、遵义市体育健身操舞协会协办,旨在庆祝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繁荣发展职工先进文化,充分展示新时代职工风采,激发广大职工在加快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建设“一地一市”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817083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170751.jpg


  当天还举行了“诵读经典·逐梦人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大赛将建党建国以来,歌颂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的红色经典诗词歌作品搬上舞台,带来一场激情澎湃的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418171001.jpg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4月26日,期间还将举行“韵律飞扬·舞动人生”职工舞蹈大赛、“偷悦身心·美丽人生”职工瑜伽团体表演赛、“墨香传递·写意人生”职工书法比赛、“妙笔生花·绘意人生”职工绘画比赛、遵义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竖五一表彰晚会。期间部分优秀获奖节目将到基层一线巡演。
  以“诵读经典·逐梦人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开启遵义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充分体现了遵义市自觉打造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遵义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