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建设工程斩获鲁班奖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住建厅获悉,中国建筑业协会开展的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第一批入选工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中建四局三公司承建的遵义干部学院建设工程入列榜单,这是2018年度贵州省房屋建筑领域唯一获得鲁班奖的工程。

  据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鲁班奖,创办于1987年,是一项由国家住建部、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为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鲁班奖每年颁奖一次,(自2010-2011年度开始,每年评审一次,两年颁奖一次)授予创建出一流工程的企业。

  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建设项目位于遵义市新龙大道与新蒲2号路交接处,是集会议、科研、展览等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群。

  该工程开工便严格按鲁班奖的质量标准来建设,践行工匠精神,实行精细化管理;项目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18子项,应用其他新技术6项,企业自主攻关与创新技术20余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成果多、效果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先后荣获贵州省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贵州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