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运橘小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民警帮忙捡橘两个小时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陈远超 记者 孟锦群 


  2月18日22时许,一辆运载1000余斤柑橘的小货车,在绥遵高速公路遵义往绥阳方向5公里+300米(牛心路段)处侧翻,1000余斤柑橘全部撒落、在高速路上满地打滚。好在,遵绥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帮忙处理,将当事人损失降到了最低。


微信图片_20190219143043.jpg

小货车侧翻高速路

 

  当日22时03分,遵绥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毕硕等同志到达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贵C608**的小型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右侧车门变形受损,右侧前轮爆胎损坏,金黄色的柑橘撒满了高速公路,柑橘在过往车辆的碾压力作用下,在超车道、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满地打滚,少量柑橘甚至滚落到护栏外,一名身着毛衣的中年男子冒着生命危险,正在对撒落的柑橘进行拾捡,民警迅速上前,对该男子的危险举动进行制止。

 

  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将撒落的柑橘尽量捡回,大队民警迅速处置,同时联系辖区路政、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协助。期间,民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将滚落在快车道上的百余斤柑橘,一个一个的捡到撒落成堆的行车道进行堆放;摆放安全锥筒,保护柑橘撒落的现场,引导过往车辆从快车道安全有序通行,避免车辆通行,对撒落的柑橘形成二次碾压,造成更大的损失。二十多分钟后,路政、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相继赶赴现场,各方工作人员共计9名同志联合行动,一边将侧翻的小货车复位,一边将撒落的1000余斤柑橘捡回小货车车厢内。经过两个小时的拾捡,至24时许,撒落的1000余斤柑橘大部分捡回车厢,最后,拖车将小货车和柑橘,拖离事故现场,经王某某估算,损失的柑橘仅仅有100余斤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219143035.jpg

民警、辖区路政、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合力把小货车扶正

 

  民警勘察发现:小货车右前轮磨损严重(轮胎花纹已被全部磨平),失去抓地力,外加当晚道路湿滑,是造成这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王某某也坦言,其实自己也早已发现了该车右前轮磨损严重的问题,但是考虑到经济成本,迟迟舍不得更换,没想到当晚行驶到该路段时,由于道路湿滑,轻踩刹车也发生了侧翻的事故。临行之际,王某某一再感谢大队民警当晚的救助之情,并称将从此次事故认真汲取教训,及时做好车辆维修和保养。

 

  民警提示:当路面湿滑时,轮胎磨损严重的汽车,方向盘和制动器几乎会完全失效,汽车很容易侧滑跑偏而酿成事故,轮胎磨损到极限了,必须及时更换,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