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龙长春: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遵义故事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12月12日,遵义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龙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微信图片_20181212184601.jpg

会议现场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领导陈代军、汪海波、杜富川、李莲娜、魏在平、陈晓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作总结讲话。

 

  龙长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了“九个坚持”和“五大使命任务”等重要论述,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异常复杂性和现实针对性,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81212184755.jpg

龙长春

 

  龙长春强调,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典型示范持续引领,文化建设持续发力,遵义主旋律行稳致远、正能量接续传递、好声音美名远扬。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真正让宣传思想工作顺应新时代、跟上新时代、引领新时代。

 

  龙长春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坚持以举旗帜为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聚民心为本,大力提振全市人民的精气神;坚持以育新人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兴文化为魂,大力建设全国著名的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坚持以展形象为窗,大力提升遵义知名度美誉度;坚持以抓主动为先,大力提升网络舆情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把政治责任从严扛起来,把队伍建设从实抓起来,把工作合力真正聚起来,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魏树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龙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战略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持续唱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旋律,迅速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落小,不断凝聚起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2184618.jpg

魏树旺

 

  郑欣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具有强力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提升遵义文化标识度,持续推广“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形象,推进网信工作不断迈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181212184622.jpg

郑欣 


  会上,市委网信办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新蒲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高等院校、市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遵义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