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这款智能电子学生证有点6!家长可随时知道孩子在哪儿……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王超 申朝文


  “吴可馨家长,您好,现在是2018年12月04日11点12分,您的小孩已安全离校刷卡,请您放心!”将军希望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吴可馨戴着智能学生证离校后,母亲王丽的手机上自动收到该条信息。据悉,目前已有200多户家庭,为自家读书的小孩配备了智能电子学生证,实现家长安全监护。


学生用智能电子学生证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JPG

学生用智能电子学生证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


  记者看到,外观上,智能电子学生证和普通的学生证没有太大区别,上面可以显示学生的照片、学校、班级、姓名等信息。“智能就体现在这背面的几个按键上”,中国移动桐梓分公司副经理苟恩勇告诉记者,智能电子学生证具有实时精准定位、亲情通话、SOS紧急呼叫和电子围栏等基础功能。通过在手机上绑定安装APP客户端,家长就可以实时接收孩子的定位信息,随时了解孩子的行踪;当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按住卡片上特设的“SOS”键,便会自动循环拨打亲情号码,实现“一键报警”。而电子围栏功能,则可为孩子活动范围设定安全预警,有效增加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安全指数,提升紧急情况下的响应速度和救援效率。“比如家长将距离河周边500米设为‘围栏区域’,一旦孩子超过围栏范围,家长就会收到报警短信或电子邮件,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规避安全隐患。”


智能电子学生证.JPG

智能电子学生证


家长正在教孩子使用智能电子学生证.JPG

家长正在教孩子使用智能电子学生证


  据悉,智能电子学生证作为中国移动桐梓分公司“和校园”的一项业务,为传统校园信息化服务增添了新技术手段。日前,中国移动桐梓分公司正面向全县中小学校积极推广,构建以“和校园”为品牌、具备手机、Web端等多种展现形式的教育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深度沟通、分享、教学体验等全方面教育服务,打造“互联网+”时代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