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余庆:“五看四评”狠抓专题学习研讨质量

 当代贵州全媒体 通讯员 徐启俊

 

  “针对办理窗口设置不科学问题,11月份底完成合理调整,设置服务对象休息等待区,完善配置设施”“全面清理权力清单,最大限度减小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做到群众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在余庆县卫计局党组举行的“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上,局党组成员紧扣“简政放权不到位”“服务监管不到位”主题,分别从“公共卫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疗卫生、健康扶贫、医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作了重点发言,对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限时整改措施,切实达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优、让群众满意目标。


图片1.png

“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同时,该局还邀请所辖支部、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县主题教育活动办相关人员运用“问卷星”系统创新采取“五看四评”方式,对研讨情况进行现场测评,确保专题学习研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不虚此行,受益匪浅。通过现场观摩,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又对我们下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供了示范。”省党代表、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天培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对照“五看四评”要求吸收消化,力争在党建引领医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从严从实,高位推动。在“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余庆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简政放权不到位”“服务监管不到位”“便捷服务不到位”等主题,创新推行“五看四评”机制,以严和实的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五看四评”即:看学习是否经常、看调研是否深入、看研讨是否激烈、看问题是否精准、看措施是否可行;四评:即研讨人员互评、观摩人员参评、服务对象测评、与会领导点评。

 

  同时,在近日下发的《关于“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的通报》文件中,该县的“五看四评”做法得到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

 

  高标准严要求做足会前功夫。学习研讨前,该县下发《工作提示》,收集汇编《改造我们的学习》《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等33项学习资料,按照“必学+选学”原则,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时间表,既采取党委(党组)中心学习组、党支部党员大会等集中学,又结合“党员活动日”采取体验学,真正让干部眼看心记、耳闻目染,对标先进、激浊扬清。

 

  同时,县委坚持常态化全覆盖,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推行县领导和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指导机制。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按“五看”要求,深化推行学习研讨质量评估机制,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研讨的成果体现在政治担当、服务大局、提质增效、作风转变上。

 

  截止目前,全县52个党委(党工委、党组)、284个党支部已完成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县领导带头讲党课60场次,10900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