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小小油茶果助农增收

  本报讯 “从2013年就开始种油茶,去年收入了8000多元,今年的产量还要多一点,至少能收入10000元。”时下,湄潭县复兴镇随阳山村的村民阮成茂边收获茶果边向笔者喜滋滋地介绍着。今年是他家油茶投产的第二年,油茶果挂满枝头。

  油茶果用于榨油,每亩可栽种100多棵,5年后就能进入丰产期,而且市场行情好,不愁销路,有企业直接上门收购。2013年,在复兴镇党委的指导下,阮成茂种植了10多亩油茶。

  随阳山村家家户户都种油茶,油茶也成了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一中说:“随阳山村是省级三类贫困村,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2013年开始种植油茶,去年刚开始挂果就收入了80000多斤,今年有10多万斤,成了村里富民增收的又一重大产业。”

  近年来,复兴镇党委以茶叶为拳头,以油茶为特色,其他种植养殖为补充,推动农业产业化、集团化发展。全镇茶叶、油茶总面积超过10万亩,人均2亩茶,为群众增收致富铺平了道路。

  (王皓 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