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强制使用的APP是服务还是裹挟大学生?

  打热水一个APP,发学分一个APP,跑步一个APP,连无线网络一个APP,刷网课一个APP…在一些高校,原本为方便师生、提高效率的信息化手段在实际管理和运营中却出现了过度倾向:一个个打着“智能便捷”“强制使用”“学分挂钩”旗号的手机APP逐渐编织成一张网,将许多大学生裹挟其中:有的粗制滥造,存在不少漏洞;有的视学生市场为“唐僧肉”,投放各类奇葩广告;有的僵化管理,让学生自行承担损失……

  点评:智慧管理异化为商业牟利,审核不严、监管不力是关键。高校使用手机APP进行管理本意是好的,但若因此污浊了校园环境,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难免得不偿失。要改善这一现状,高校引进APP时要更加理性且谨慎,建立严格的规定和审核程序,也可将部分引进APP的权利交与学生,让使用者能真正从中获得便利。

  转自《新华社》